手机站   |   客户端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韩俊会见报告团成员

时间:2023-10-17 06:2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上午,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会前,省委书记韩俊会见报告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报告会。省领导陈舜、张韵声参加会见。

韩俊首先代表省委向报告团成员来皖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安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周莹、魏国权、李夏、李志军同志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道的过硬作风,令我们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韩俊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用好报告会成果,用先进典型激励人、教育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争做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敢担当善作为、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会上,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魏国权,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事迹宣讲者鲍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等4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的长期冲锋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同腐败分子进行面对面的较量,以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有的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雪域高原,以“缺氧不缺精神”的坚韧意志和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民族团结,护航脱贫攻坚;有的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坎上,一次次放弃回城机会,一次次向着最偏远的深山“逆行”,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有限生命里,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有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切实维护驻在单位良好政治生态。报告会引发与会同志强烈共鸣,许多听众几度潸然泪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省属企业、省属高校以及中央驻皖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共5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报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