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淮北杜集:指尖监督“一键直达” 群众难事“码上解决”

时间:2023-05-29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小区内部分下水管道堵塞,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我们已督促相关单位解决,请问您对办理情况满意吗?”

“我很满意!本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反映的难题真在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解决了。扫码反映、动动手指就能解决问题,这个平台真是方便!”

作为在全省率先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县区之一,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高位部署、统筹推动,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注册用户6.3万人,群众点击量达177.4万人次,公开公示信息1.9万余条,“闭环式”受理办结群众关切事项81件。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同比下降34.17%,检举控告类同比下降38.27%,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有效提升。

为建好用好管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导群众实现“指尖监督”,杜集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分层级、分部门加强区相关职能部门对镇(街道)、开发区对口站所办的业务指导,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51次、参训1160余人次。强化宣传推广,在多家网站首页添加“监督一点通”平台入口,发布平台宣传图140余次,发放宣传物品9万余份,精心录制平台使用视频,走村入企宣传推广,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做法为原型拍摄的原创微视频《阳光下的幸福》入选全省第二届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不断提高。

“群众的操心事就是我们的关心事”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宣传方式,提升‘闭环式’办理投诉件效能,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更加好用管用,不断发挥平台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