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26日】

时间:2023-05-26 0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密切协作,健全完善联系协调机制,顺畅日常沟通协作,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安徽深化党性教育淬炼忠诚品格 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为题,报道了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对党忠诚,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实践教育、正反面典型教育等强化党性锤炼,引导干部加强思想改造,擦亮忠诚底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文章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铢积寸累、日就月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近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举行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通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剖析公司内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深层次原因,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与会人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用好谈话函询》为题指出:谈话函询本质上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体现了严管就是厚爱。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注重谈话函询结果运用,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最大程度实现其教育感化、警示震慑、指导咨询等功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江苏省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成林被“双开”;贵州省贵阳市委原常委唐兴伦接受审查调查。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已春播粮食8.1亿亩,进度接近九成。预计5月底,全国冬小麦将迎来大面积收获。

●2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司法解释,明确从严惩处强奸、猥亵等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武汉汉阳教育局25日通报小学生校内被车辆撞倒身亡事件,涉事教师被刑事拘留,校长被免职。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企行动。此次行动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公用企业三大重点领域,对2021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进行检查。

●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