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畅通信访渠道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05-25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的饮水工程一直未完工,村民吃水有点困难,能否向你们反映。”“可以的,大爷请说明详细情况,我帮您记录下来并按程序反馈给相关部门……”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全县优秀志愿服务宣传专区与群众交流的一幕。

近年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宽监督服务渠道,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借全县大型活动举办契机,在活动现场设置信访业务咨询台,向现场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材料,解答问题咨询。同时建立“接访+下访”的工作模式,除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轮流接访外,坚持每周下沉一线,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挖掘寻找问题,积极协同联动解决问题。2023年以来,接受群众现场信访咨询20余件(次),现场解决问题6个。

“这是监督联系卡,上面有我们举报电话,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损害企业发展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请及时跟我们联系。”青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发放监督联系卡,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干部作风投诉举报受理台,多渠道收集涉企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20家,发放监督联系卡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8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下移信访工作重心,做到‘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点对点’把准问题症结、‘零距离’解决信访难题,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