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淮南田家庵:“一点通”督办高龄津贴 守护“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3-03-2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这个月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怎么没收到?”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史院乡史院村的一位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到。

收到投诉后,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转办至区民政局核实具体情况,经区民政局与投诉人电话确认,会同史院村经办人核对信息。经了解,这笔高龄津贴打卡失败是由于银行卡更换,工作人员未及时在系统内更新银行卡号。

了解情况后,区民政局联系该村委会工作人员重新上报银行卡号,仅用了一个工作日就将高龄补贴发放到投诉人手中。该投诉件办结后,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民政局对全区高龄津贴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及时、准确到位。

“高龄津贴我收到了,这下可以放心了,这个平台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真高效,我非常满意!”电话回访投诉人时该投诉人高兴地说。

“这是派驻机构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压实派驻单位工作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的生动实践,这个平台能够切实助推派驻机构发挥监督推动作用,督促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力量向基层延伸赋能,该区纪委监委将为民办实事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相结合,以大力提升“三量三率”为抓手,做到监督事项开放式受理、全过程督办、针对性治理。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788万余次,收到各类群众投诉239件,受理率100%,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2.92%,动态发布公示公开信息1.8万余条。

“聚焦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健全办理反馈机制,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