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2日】

时间:2023-02-02 0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1月3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多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形成强监管震慑力,综合施策惩治商业贿赂的相关举措,如探索实施行贿人“黑名单”制度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指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才能增强总体效果。

● 最高检党组于2022年6月中旬至8月上旬对全国32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和最高检6个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式巡视“回头看”,以“回头看”整改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接续推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

●云南省纪委监委从吃点“小野味”、上点“小烟酒”等小切口入手,按季度、分专题部署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省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73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3人;查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6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通报:吉林省吉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李洪信接受审查调查;河南省周口市原市长岳文海接受监察调查;黑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辛敏超接受审查调查;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郭安被"双开";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行长王业被“双开”。

● 安徽纪检监察网1日通报:临泉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明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据证监会发布的通知,2023年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 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五批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因哄抬血氧仪价格被处罚款270万元。

●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 CH.1.1短期内不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 2月2日10时,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发布会将在江西铅山县召开,相关部门将发布最新调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近日,合肥市域首个公路PPP项目——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合肥2023年干线公路网提质升级建设拉开序幕。道路正式通车后将与S329合六南通道共同实现从合肥市区到六安市区的1小时速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