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绩溪:“监督一点通” 架起服务群众 “连心桥”

时间:2023-01-29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初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了出行难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平台真是便捷又实用……”近日,绩溪县伏岭镇胡家村一位村民向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对投诉办理工作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不久前,这位村民在平台上反映胡家村清潭旱桥从2022年8月开始就一直在重修,迟迟未能完工通行,群众出行只能依靠桥边新挖的一条临时沙石便道,不仅非常不便,而且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收到村民诉求后,伏岭镇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将其转办至胡家村村委会,并全程跟进督办。镇纪委牵头胡家村村委会、镇项目办等部门先后3次到达施工现场,了解清潭旱桥重修进展情况,并及时与业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进行沟通对接,督促施工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早日畅通出行。在镇纪委的全程监督下,相关部门在一个月内就顺利完成清潭旱桥主体工程修建。目前当地群众及车辆已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沙石便道也完成拆除。

民生事小重千钧,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其作为与群众联系沟通、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切入点,全程跟踪督办,着力提高诉求件的办理时效和质量,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办理部门有回应,真正实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推动平台成为群众掌中的社情“小灵通”、诉求“直达站”、云上“监督哨”。截至目前,该县平台访问量达199.3万余人次,公示信息48899份,受理投诉件196件,办结率99.5%,满意度90.67%。

“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平台,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做实‘微监督’、防治‘微腐败’,切实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