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公杯”反腐倡廉七届优秀曲艺作品汇演举行

时间:2022-11-24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晚,以“说唱廉洁歌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包公杯”反腐倡廉七届优秀曲艺作品汇演,在合肥大剧院举行。

演出在歌舞戏《包青天》中拉开帷幕。相声《改大门》《糊涂圈儿》、小品《老韩卖瓜》《局中局》、拉场戏《审舅舅》、二人转《全鱼宴》......多元化的曲艺形式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反腐倡廉这一重大主题,展示了人们对包公精神的敬仰和传颂。

歌舞戏《包青天》表演者:梁永刚 张磊 沈煜 徐沛 陈曦

相声《改大门》 表演者:逗笑 逗乐

小品《老韩卖瓜》 表演者:王书仙 李欢欢 刘福彤 曾斌

相声《糊涂圈儿》 表演者:苗阜 王声

拉场戏《审舅舅》 表演者:张春丰 王超 王树华 梁佳兴 王硕

小品《局中局》 表演者:夏重梁 周玉峰 方露

二人转《全鱼宴》 表演者:闫淑平 佟长江

歌舞《领航》 表演者:王惠 正思思 闫晓光 徐沛

此次汇演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曲艺家协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汇演精选历届“包公杯”优秀作品,用曲艺特有的方式、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了廉洁教育覆盖面,使廉洁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社会效益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09年以来,在中央纪委宣传部(宣教室)、安徽省纪委的指导下,合肥市与中国曲协连续13年,共同主办七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国获得广泛好评。“包公杯”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年为征集年,第二年为展演年。截至目前,“包公杯”先后收到全国70多个城市数千名专业和业余作者踊跃投稿,征集到反腐倡廉曲艺作品总数达6852篇(件),体裁涵盖了80多个曲种,创下了中国曲艺史和廉洁文化史上单项活动征稿数量之最。

据了解,“包公杯”已经成为当前最大的原创曲艺作品征集平台,激发了曲艺创作热情,促进了曲艺创作繁荣,同时也展示了合肥建设发展成就和廉洁、文明、高效的城市新风貌。(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