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泾县:一键通达 靶向解决群众“忧心事”

时间:2022-11-24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到两天的时间,缺失的防护栏杆就得到了整修和补装,现在孩子们在周边玩耍,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泾县茂林镇溪里凤村村民凤大姐望着整洁一新的防护栏杆和一群嬉笑打闹的孩子,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生动缩影。

曾让凤大姐担心的防护栏杆位于该县茂林镇溪里凤村凤家桥段,桥高近3米,桥下是流动的小溪,孩子们在周边玩耍时,极易从桥上缺失的防护栏杆处掉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凤大姐通过平台反映了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派人前来修复补装防护栏杆。

群众利益无小事。茂林镇纪委接到凤大姐的诉求后,及时联系溪里凤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并一同前往凤家桥处了解情况。经实地察看,发现该处桥梁两边的防护栏杆均已出现松动老化迹象,有个别段的栏杆已经脱落,且未竖立警示牌,给路过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见状,村委会当即联系专人对防护栏杆进行维修和补装,同时对村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全面摸排,针对存在风险的地方进行统一整修。

据悉,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在宣传推广、信息公开、投诉办理上持续发力,狠抓制度约束、跟踪督办、难点攻坚,形成快速受理、及时回应和快速办理、及时答复的“两快速、两及时”工作闭环链条,确保群众诉求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平台受理投诉151件、办结146件,群众满意率达99%。

“我们在严格执行公开信息‘谁产生、谁录入’要求的基础上,形成‘随产生、随录入’的制度化要求,确保平台公开信息能够动态更新,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有效构建三级监督网络,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件诉求都能及时得到办理和反馈,持续答好平台‘好用’‘管用’这道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知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