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监督一点通”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11-2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家门口这条水泥路是通往镇里的,已经好多年了,现在破损严重,希望村里能够修一修。”近日,五河县东刘集镇西杨村一名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道路破损严重、影响通行的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东刘集镇纪委及时与群众取得联系并实地查看,发现确如群众所说,该条路面坑坑洼洼,影响出行。镇纪委立即将问题转办至西杨村,并积极协调该村帮扶单位蚌埠市城投公司,后市城投公司同意出资修复路面。

“真的没有想到,我在这个平台上说的一句话,你们纪委这么重视,而且这么快就协调相关单位帮我们把这条路修好了,这个平台真管用!”县纪委监委回访时,该名群众高兴地说道。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和指导使用,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和维护,指导督促县直部门和村居每月更新小微权力相关数据,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截至目前,该县平台访问量达900余万次,公示公开各类信息6万余份,涉及数据150余万条,有效发挥了平台公示公开作用,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现在有了这个平台真方便,我们老百姓想了解一些政策打开手机翻一翻就都清楚了,而且还能看到村里的大事小事”。该县大新镇大新村的杨女士常年在外务工,前段时间,杨女士在大新村“心连心”微信群里看到村书记发布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这条消息引起了杨女士的注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打开了微信小程序,发现这个平台包含了村里大大小小各个方面的信息,党员发展、低保五保、农业补贴、集体“三资”等情况应有尽有。“我之前都不知道我们村里还有这么多集体土地在发包,每年还有不少集体收入呢。‘监督一点通’平台真不错,拉近了我和家乡的距离!”

这段时间,该县不少群众都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竖起了大拇指。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县坚持把投诉件办理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对群众诉求全口径受理、全流程监督,实行线上转办、线下交办、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全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平台受理群众投诉172件,已办结170件,群众满意率94%,通过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9个。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真正做到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