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3人被查;3人被处分

时间:2022-11-21 1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14日—11月2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近日,十二届合肥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维群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市重点工程管理局等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对其下设或直属的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重点延伸巡察;对四大开发区所属的8个街道(大社区)及下辖的5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十二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9个乡镇(街道)及下辖7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驻点巡察时间为一个半月左右,11月中旬进驻,12月31日前驻点巡察结束。

淮北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全市11个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1-10月份,淮北全市11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累计处置问题线索413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6人,10152名党员、监察对象接受廉政教育。

亳州

践行初心使命 永保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采取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宿州

召开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8日上午,宿州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驻点时间为40天左右,各巡察组11月21日前进驻,12月30日前撤点。

蚌埠

蚌埠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玲接受监察调查

蚌埠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玲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11月17日,阜阳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8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颍上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谈学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阜阳市监察委员会、中共颍上县委批准,颍上县纪委监委对颍上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谈学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谈学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图享乐,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宴请;权力寻租,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申报、工程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谈学祥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颍上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颍上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谈学祥开除党籍处分;由颍上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近日,淮南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滁州

专项监督 纠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

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聚焦23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大力开展“1+N”专项整治,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已督促有关施工单位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2073.29万元。

六安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7日,六安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精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马鞍山

出台《办法》 建立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印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拓宽发现、选拔、培养和使用优秀廉政教育宣讲干部的途径。《办法》坚持建管并重、优中选优、动态管理的原则,根据入库人员流动情况,定期开展集中选拔,入库名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马鞍山市和县原粮食局副局长姚献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和县原粮食局副局长姚献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

11月18日,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干深入各巡察组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听取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宣城

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1月17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就“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以及省纪委常委会、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铜陵

召开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6日,铜陵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会上,铜陵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池州

安徽省东至茶树良种繁殖示范场原场长程世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池州市东至县纪委监委对安徽省东至茶树良种繁殖示范场原场长程世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程世林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利用职权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归还,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程世林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不守公德、不修私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程世林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至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16日,安庆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省纪委有关作风问题的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程修略(二级巡视员)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由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经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纪委监委对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程修略(二级巡视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程修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心无敬畏,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活动安排;家风不正,对子女失管失教;利令智昏、财迷心窍,背后站台、伙同妹婿等亲属大肆敛财;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甘于被围猎,把组织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当成攫取私利的筹码,破坏营商环境,违规干预财政扶持资金拨付以及规划调整、银行贷款,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程修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同意亳州市委给予程修略开除党籍处分;由亳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月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月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强“五性”促“五力” 推动镇村党组织提级巡察

黄山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强“五性”促“五力”,助推巡镇带村提质增效,护航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