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全省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2-05-05 06:21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在全省部署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深刻汲取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和部署安排,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全省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组织要有力有效,检查要科学专业,以负责任的态度,实实在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专项整治抓严抓实抓到位。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5月1日,省安委会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赴合肥等地检查指导自建房屋安全工作。同时,召开全省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系统部署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自建房屋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自建房屋改建改装行为,落实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构建自建房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

据悉,专项整治自2022年5月开始,分摸底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3个阶段进行,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协调机构或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工作流程和责任单位,开展集中调度、联合执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坚决整治到位,形成自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