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年干部风采】铁胆扫黑恶 热血铸忠诚 ——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省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李春辉

时间:2022-04-30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他曾是一名公安干警,栉风沐雨,守护一方平安;现在他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执纪尖兵,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风清气正。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冲锋陷阵”,参与办理的案件成为全国典型案例之一。

他就是省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李春辉,一名“80后”年轻干部。

多年的摔打磨炼,让李春辉从一名公安干警成长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监督执纪骨干,练就一身铁胆。他敢啃“硬骨头”,能挑“重担子”,参与办理了多起有影响力的要案。2021年1月,李春辉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每一个坐大成势的黑恶势力,身后必有人撑腰纵容;“保护伞”“关系网”一日不除,黑恶势力就一日难绝。2019年4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召开第一次对接会后,即向省纪委监委移交了某涉黑案件“保护伞”问题线索。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资金大、犯罪手段隐蔽、作案时间跨度长”,省纪委监委立即安排李春辉所在的纪检监察室为主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严查该案背后的“保护伞”。

“在较短的时间内,梳理出公职人员充当‘伞网’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背后存在的利益输送链条”,成了摆在专案组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专案组成员之一的李春辉,充分发挥实战经验丰富的优势,与组内其他同志通力协作、优势互补,从公安机关查实的涉黑案件中梳理出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在谈话中抓住要害逐个突破……

联合专案组连续奋战、深挖彻查,最终推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关系网”数十人,实现了以打伞促扫黑、黑恶势力与“保护伞”一窝端的良好效果。2020年6月,全国扫黑办召开挂牌督办案件第2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我省这一典型案件的查办工作进行了表扬。

办案同时,李春辉还兼任所在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联络员,先后撰写案件进展报告、专案剖析等20余份材料,部分材料专报省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为上级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李春辉参与对多名省管干部的审查调查工作,均较好完成任务。

2020年初,按照工作部署,李春辉驻点某市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驻点期间,他积极与省第四督导组对接,梳理当地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监督检查的重点,先后到9个县区、12个集中隔离点、多个有确诊病例的小区进行一线督导,督促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和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共同抗疫的好处就是能互相理解。无需过多解释,一句话全能明白。”李春辉的妻子是一名人民警察,在李春辉驻点某市期间,她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岗位上。为了不让对方担心,夫妻二人只能通过简单的互报平安来给对方加油打气。

面对事业和家庭天平时,李春辉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对家中一对年幼的子女无暇顾及,错过了孩子成长过程中许多个“第一次”,也很少能为妻子分担家庭的重任。李春辉的外公重病卧床之际,他参与办理的涉黑“保护伞”案件正处于攻坚阶段,无暇分身,外公去世前也未能见到最后一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等工作中,李春辉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树立了年轻一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