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站稳人民立场 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2-02-25 1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监督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反腐败斗争,在惩治震慑上保持定力,在制度约束上持续发力,在提高觉悟上用心用力,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深化实施、创新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诉求;把纪检监察协作区经验做法总结好,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行动,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陈多润/文 董浩/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