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做好“政治家访” 筑牢“内部防线”

时间:2022-02-25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今后会当好‘贤内助’,做好家庭‘监督员’,决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关爱。”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深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政治家访,通过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的家风家教、思想动态和生活社交等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凝聚干部“向心力”,筑牢纪检监察队伍“内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采取上门入户、促膝交谈、“拉家常”等方式,着重了解干部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状况,询问意见建议,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并代表组织感谢干部家属对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帮助。针对谈心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登记,对干部的具体困难,主动关心、积极帮助解决;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用心用情把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家访后,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纷纷表示,将注重廉洁建设、家风建设,守住纪律线、把好幸福门,一如既往投身和支持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积极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以“家庭助廉”为主题,制定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干部家属及子女带头营造崇廉尚廉行廉良好家庭文化氛围,140余名同志主动签订了承诺书。这一举措,把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教育管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延伸到干部家庭,切实发挥家庭监督作用,筑牢家庭反腐防线,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

“开展政治家访、谈心谈话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担当作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