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 让监督触手可及

时间:2022-02-2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和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两个平台”)充分运用了信息技术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和企业反映诉求的渠道,有效搭建起了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指尖上的通道’,真正实现了让监督触手可及。” 2月24日上午,在宣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两个平台”推广应用现场观摩活动中,宁国市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高兴地介绍说。

观摩活动结束后,宣城市纪委监委随即组织召开“两个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现场会。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两个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是监督推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是聚焦聚力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充分体现;是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秉承“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当就当标杆”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高质效推进“两个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各项利民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两个平台”真好用、真管用。要广泛宣传,强化线上线下“立体化”,整合各方资源,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企业对服务平台的知晓度、参与度。要因地制宜,做到服务内容“清单化”,紧密结合实际补充完善本地小微权力监督清单,科学细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不断完善“两个平台”相关功能,持续提升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跟踪督办,坚持优速办理“闭环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切实抓好群众和企业投诉反映事项的高效办理、及时回访工作,确保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建章立制,推进平台服务“常态化”,持续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将推进平台应用和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作用结合起来,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平台建设机制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零容忍”态度和“眼里不揉沙子”的责任担当,优先处置和逐项办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运用好容错纠错、暖心回访、澄清正名等手段,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大对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据悉,与会人员在会前现场观摩调研宁国市有关村(社区)和企业关于“两个平台”推广应用情况,集体观看宁国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微视频。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就“两个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口头汇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