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规范婚丧喜庆事宜 移风易俗吹清风

时间:2019-09-2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儿子十一假期期间要举办婚礼,我要进行登记报备。”

“我近期准备进新房,打算请亲戚朋友来热闹一下,请问桌数和标准等有没有详细规定?是否要进行报备?”

国庆节将至,许多人选择在这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到宿松县纪委监委前来咨询、报备的人也多了起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防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该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纪律规矩、报告备案制度和两个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广大党员干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他们的一言一行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仅扭曲了正常的民俗人情、败坏了社会风气,而且容易产生廉政风险,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必须严肃整治又扎紧‘篱笆’,让清风劲吹。”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节日期间,宿松县纪委监委将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酒店、超市、商场、农家乐等地点,重点围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礼品礼金及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监督检查工作“不打烊”。通过持之以恒的监督和整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推动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实现党风政风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