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学字为先稳中求进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23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如在巡察中发现少数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不够深入,党员干部部分存在不干事怕干事问题,受处分过后存在‘撂挑子’现象。”9月20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研讨时,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这样说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立足政治机关站位,及时制定活动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活动开展,以学贯穿始终,采取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力争学深弄通做实。

个人自主学。班子成员坚持先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要义,通过每周下发提示单列出学习计划,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爱党建”等媒体平台自主开展线上“指尖课堂”学习,提升对主题教育的宏观把握;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等传统媒体开展线下“实体课堂”学习。

交流研讨学。为深化学习效果,在自主学习基础上,以机关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分主题分时段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检视自身,直面问题,牢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的初心使命,明确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主题教育活动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

深入实际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标对表开展深入实际的学习,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8+2”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