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缅怀革命先烈 坚守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23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阜阳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9月19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带领市委常委来到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堂震撼人心的生动党课,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经历一段永志难忘的铸魂之行。

随后,市委常委举行了交流研讨座谈会。会议指出,要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灵魂、注入血脉;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的政治标准和终身追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心中装着群众,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时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坚决打掉“无形的墙”、架起党群干群“连心的桥”;要全力造福群众,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发展。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上,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融入长三角、崛起大皖北”的历史重任,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议要求,要严格自我约束,永葆清廉本色。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在全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走在前列。(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