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事宜明确“划线”

时间:2018-06-28 2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怀宁县出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事宜明确“划线”。

一是要求喜事小办或者不办。除婚丧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操办满月酒、升学宴等8类喜庆事宜,确需操办的限近亲属参加。

二是提倡婚丧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举办新型婚礼,提倡厚养薄葬,在办理时提倡简办,立家风传家规。

三是划定操办、宴请范围。对确需办理的酒席,严格控制宴请范围,严禁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操办,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

四是明确操办标准。对确有往来的亲属以外人员收受礼金不得超过正常礼尚往来标准;单方操办的不得超过20桌,双方共同操办的不得超过30桌,单桌标准不得超过当地相关宴请中等标准。

五是建立备案报告制度。操办婚嫁酒席实行事前报备,需提前15天按干部管理权限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丧事实行事后报告,需在办理结束后15日内向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书面报告情况。

六是严明纪律要求。规定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十二个严禁”,细化相关规定,严禁办而不报等行为,倡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情况列入“德”的考核范畴,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