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四三三”工作法 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18-06-15 14: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长丰县出台《“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四三三”工作方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

“四突出”明确基本原则。突出群众主体。通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践行,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把发动群众参与、凝聚群众实践、惠及群众生活落到实处。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移什么风”、“易什么俗”,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切中要害,有针对性地解决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人情往来负担沉重以及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黄赌毒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正面引导。把先进文化引领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着力点,坚持正确导向,用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教育引导群众,深入挖掘和宣传移风易俗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形成的经验做法。突出因地制宜。从实际情况出发,分类指导,破立并行。在推进过程中,对行之有效、可复制推广的要继续深化、持之以恒,与实际情况不相适宜的,要及时修正、健全完善。

“三全面”丰富实施内容。全面推进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和好家风家训引领活动、制定倡导婚事新办力求婚礼仪式简朴、倡导厚养薄葬提倡生态节地安葬和低碳环保祭祀、喜事简办或不办、恶俗禁办等生活理念,形成良好风尚;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涉农犯罪,整治农村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邪教和乱埋乱葬等突出问题,震慑不良风气,树立新风正气;全面落实引领制度,出台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头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

“三加强”做好措施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长丰县“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作为当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工作履责。强化县乡村三级联动,全面履行属地责任,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切实加强监督考核。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党员教育管理。对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村规民约制定和公示情况、旧俗陋习整治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和通报曝光。(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