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风文明”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18-03-26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助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3月23日,濉溪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风文明”观摩学习活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巡察办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镇纪委书记等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们先后前往烈山区古饶镇赵氏宗祠、濉溪镇蒙村和刘桥镇王堰村等移风易俗示范点进行学习观摩。具有纪念家族历史、传承家风家训作用的赵氏宗祠,反映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的蒙村民俗广场,创新建立“一约一书四会”工作机制的王堰村等,已经成为移风易俗的引领地,一张张展板、一面面墙体、一本本资料都透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在王堰村村部广场前,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宣读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移风易俗树新风承诺书》,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在“承诺签名墙”进行集中签名。

在“承诺墙“集中签名

县纪委监委要求,机关各部室、巡察办工作人员要把助力移风易俗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争做移风易俗活动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身体力行引导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要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监督相关部门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濉溪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移风易俗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