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不打招呼 督查移风易俗“七不准”规定落实情况

时间:2018-03-17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从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四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一县三区所辖16个镇(街道)、37个村(居)的党员干部落实移风易俗“七不准”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

为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培育廉洁沃土,去年4月,淮北市纪委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七不准”规定,包括不准通知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或者接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等财物;不准大操大办,或者采取分期、分批宴请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等。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情况较好,且基本都签订了承诺书。同时也发现,少数镇(街道)、村(居)对移风易俗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设立红白理事会,个别地方大操大办现象仍然存在等问题。

淮北市纪委监委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十分重视,为巩固深化移风易俗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关于全省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要求,近期将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广泛宣传发动、健全群众组织、签订党员承诺书、加大通报问责力度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的热潮。(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