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移风易俗过清新文明春节

时间:2018-02-22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荀子·乐论》提到“乐者,圣人之所乐也,而可以善民心,其感人深,其移风易俗,故先王导之以礼乐而民和睦 ”。春节期间,弋江区多渠道、多举措引导辖区群众移风易俗,过清新文明的春节。

移风易俗•倡导过“传统”春节——罗汉灯又叫“叠罗汉”,是芜湖境内春节期间传统艺术活动。图为春节前夕,村民们正紧锣密鼓的排练着,待到春节时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表演。

移风易俗•倡导过“文明”春节——春节期间,辖区的农家书屋又添置了新书,村中的老人们走出家门,走进“农家书屋”,坐在一起品读交流。

移风易俗•倡导过“文化”春节——为倡导辖区群众崇尚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方式,改变以往“下了酒桌上赌桌”的不良习俗,境内文明单位多次开展迎新春文艺汇演。

移风易俗•倡导过“绿色”春节——为还百姓一片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提供安全的春节生活环境,引导辖区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禁燃禁放”。

移风易俗•倡导过“温暖”春节——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弋江区多次开展新年送春联、走访慰问等即增添节日气氛又温暖人心的活动。(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