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说走就走”违规出境受处分

时间:2018-06-20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今年4月,泾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该县第二中学副校长章某存在出国旅游未履行请假报批手续的问题线索。4月28日,泾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该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

【情况核查】

经调查,章某确实是在未经申请和报批的情况下,因私出境至泰国曼谷旅游。

【处理结果】

章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但其却在未经申请和报批的情况下因私出境。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2018年5月22日,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者说】

章某在忏悔反思材料中写道:“总觉得违纪离自己很遥远,平时忽视了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在思想上认识不够,觉得出国旅游是私事,忘记了自己的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感谢组织对我的批评教育,帮我及时纠正错误。”

【执纪者说】

章某作为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毋庸置疑,但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遵规守纪。然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却忽略了对党规党纪的学习,致使其犯下错误,受到处分。该行为是典型的“八小时以外”违规违纪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八小时以外”也要严守组织纪律,时刻警醒自我,做到慎独慎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