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分批办宴存侥幸 规避红线终受惩

时间:2018-03-27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7年9月,群众举报反映刘集中心校副校长刘宝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借机敛财等问题。固镇县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调查】

接到群众举报后,县纪委领导立即批示有关部室对该问题展开调查。通过对参与宴请的部分人员进行走访谈话,查看礼单账目等,刘宝为儿子违规操办婚宴的具体情节逐步得到核实。

2017年5月29日,刘集中心校副校长刘宝在本县刘集镇某大酒店为儿子刘某某举办婚宴。此次参加婚宴的除了刘宝的亲戚、同学,还有他的同事。

原来,刘宝在教育系统工作多年,时至儿子结婚,想到自己与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有不少往来“人情”,于是他事先安排在教育系统工作的两位亲戚负责通知刘集镇教育片区内的部分校干和老师参加儿子的婚宴。

“为小孩结婚办事是正常的风俗习惯,同事之间你来我往无所谓。”刘宝自我安慰。在错误认识的左右下,刘宝一边将纪律规矩放置脑后,一边又采取分批设宴的形式试图规避纪律规矩。婚礼当日刘宝共设宴席16桌,个别老师参加了婚宴。此后,刘宝又分别3次在该镇三家不同的饭店设宴。通过调查发现,刘宝操办儿子婚宴共4次,邀请管辖单位教师25人参加,违规收受礼金4800元。

【处理情况】

2018年3月1日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刘宝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违纪者说】

刘宝在悔过书中写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对于这次犯下的错误,我感到很惭愧。我感到这件事情并不是偶然发生的,是我自己学习不足,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而导致的……”

【执纪者说】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作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在本案中,刘宝却心存侥幸,试图规避红线,分批次操办婚宴,违规收受下属礼金,典型的顶风违纪。该案暴露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存在搞变通、变花样的问题。这起案件再次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对顶风违纪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查处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同时,要强化管理和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作风建设不断好转,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固镇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