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以“四多”促“四少”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时间:2018-03-2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针对“四风”问题,通过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制度保障等举措,驰而不息正风肃纪。2017年以来先后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56次,共暗访单位和窗口223个(次),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55个,通报批评17个单位,作出书面检查26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通报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28起。

抓监督检查多了,违规违纪少了。除了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规检查外,还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公车使用情况、“酒桌办公”等专项督查,在督查的方式注重统筹安排,不搞“一窝蜂”督查,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发现的问题数较往年有所下降,违纪违规少了。

抓制度规范多了,不良风气少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备制度,共有67名科级干部向县纪委进行报备。定期对各单位节假日公车封存报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从参加范围、报告制度、处置方式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给抵制不良风气增设了“防火墙”。

抓公款消费多了,“三公经费”开支少了。公车改革后,开通了公务用车监督平台,有效遏制了“车轮上的腐败”,同时加强对公务接待、公务消费的监督检查,“三公经费”支出明显减少,2017年全县“三公经费”1969.22万元,较去年同口径下降16.7%。严格按照预算要求,对县直机关一般性支出进行同比例压减,并全部用于民生支出。群众评价逐步提升。

抓大吃大喝多了,领导干部在外应酬少了。自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后,禁止公务接待用酒、禁止同城接待制度得到刚性执行,领导干部下班后在外应酬少了,回家陪家人的明显多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