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虚增预算套项目 自作聪明被约谈

时间:2018-03-19 1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12月,芜湖县成立监察委员会,从检察院移交问题线索,反映花桥镇东门村书记蔡某某侵占修建村级道路“一事一议”项目工程款,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核查。

【情况调查】

经查,2012年,芜湖县花桥镇东门村经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将竹元、东门渡砂石路列入该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进行申报。“一事一议”项目要求村组自筹资金和上级补助资金按项目预算总投资额的2:1进行配比。为解决自筹资金问题,蔡某某采取虚增项目预算套取上级补助资金的手段,将两条路项目总预算由11.7万元虚增至37.4万元,套取上级补助资金约11.4万元,工程实际支付总造价为11.7095元。

【违纪者说】

“套取项目资金为修路,我认为大家会感激我,现在想来,真不该自作聪明,虽然没有一分钱进自己腰包,但我的行为违反了“一事一议”的政策规定,受到县纪委监委的约谈也是应该的……”蔡某某在面对芜湖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人员的约谈时悔恨的说。

【处理情况】

鉴于案情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前,且情节轻微、认错态度较好,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2018年1月,芜湖县纪委监委对蔡某某进行约谈,提醒谈话。

【执纪者说】

省政府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旨在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蔡某某修建村集体道路的初衷虽然是一片“好心”,但动心思套取项目资金,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实则破坏了国家惠农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违反了相关规定,也损害了其他具有公平申报项目资格的村集体和群众的利益,造成一定影响,理应受到责任追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