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套取高速公路建设资金 财政所长泪洒黄昏

时间:2018-03-01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5月,黄山市纪委将在有关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金字牌镇财政所原所长陈松开涉嫌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线索移交给祁门县纪委,祁门县纪委立即对其立案审查。

【情况调查】

经查,2009至2014年,陈松开在任祁门县金字牌镇财政所所长兼该镇高速公路建设指挥所会计期间,违规领取公款5000元;利用职务之便,采取篡改报销凭证、伪造征地补偿表、虚开转账支票及重复报销等方式,套取黄祁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共计382175.63元,并据为己有。

【处理结果】

2017年7月5日,经祁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松开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9月27日,经祁门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县政府批准,给予陈松开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违纪者说】

陈松开在悔过书中写道:“由于自己党性原则缺失,党性不强,主观上存在严重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问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丧失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应有的职业标准和道德,导致自己的私欲膨胀,利欲熏心。利用工作中的便利,在高速财务支出中采用重复发放、私自发放,篡改有关数据等方式,侵占套取了本不该属于自己的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我的这些做法是极其错误的,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是要绝对杜绝的”。

【执纪者说】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思想上的堕落,必然导致行为上的腐败。陈松开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基层财政所履职。身为财政所所长,如此丰富的财政工作经验,理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然而无止境的私欲让他一步一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给人生留下了无法挽回的痛苦和悔恨。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方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