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别把“违规”当“贴心” 滥发补贴受处分

时间:2018-02-01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10月,六安市裕安区财务审计组在对苏埠镇白圩村财务审计时发现,该村2013年至2016年分四次违规发放干部报酬36980元。对此,该镇纪委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2013年以来,该村通过集体商议的形式,经傅圣国签批,以值班费、电话费补贴等名目,分别于2013年5月30日补发2011年度值班费14000元,2014年3月19日补发2013年度电话费及补贴6980元,2016年1月30日,补发2014年值班补助8400元,2016年2月28日补发2015年值班补助7600元,合计36980元。

【处理情况】

2017年12月13日,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傅圣国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款36980元,对该村滥发奖金福利的违纪行为在全镇通报。

【违纪者说】

镇调查组在找傅圣国谈话时,傅圣国说,“我知道,自己违反了廉洁纪律!我原本以为村干部工资低,节假日大家加班也都非常辛苦,作为主要负责人,在物质上给他们发点补助也算是一种激励措施,现在想想实在是不应该,归根结底还是我党纪意识不强,侥幸心理占了上风!”

【执纪者说】

本案中,白圩村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表面上系为大家谋福利,“补偿”工作上的“艰辛”,看似情有可原,但其实质上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漠视,是典型不收敛不知止行为。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没有讨价还价余地,必须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制度生威、铁规发力。(裕安区纪委、区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