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专项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

时间:2022-02-21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专项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章石生主持召开向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的反馈会议,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粮储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万士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至12月,省委专项巡视组对省粮储局党组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章石生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粮储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粮食收储保供、仓储设施管理、粮食流通监管等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逐步深入,连续5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位居全国优秀前列。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有差距,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深做实不够,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够到位,协调推进粮食产业发展用力不够足;少数重点领域监管较为薄弱,粮食购销环节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履行管理职能不够到位,推动解决基层问题不够有效,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聚焦粮食储备核心职能,加强储备能力建设和科技支撑,强化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抓好粮食流通执法监管,守住管好“江淮粮仓”。二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根治粮食领域系统性腐败。三要加快推动改革创新,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四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张天培表示,省发改委党组将全面履行有关涉粮主管职责,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推动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根治;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抓好整改成果运用,健全长效监管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汝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党代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坚守职能定位,认真履行粮食行政管理职责;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推进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唐汝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士其表示,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巡视整改的工作合力。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四是完善体制机制,用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得到优化,确保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