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 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2-02-20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6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省统计局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黄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能源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或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信访件办理和廉政档案建设情况,交流了各单位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各单位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国之大者”,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国之大者”,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纠树并举,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省委改进作风若干举措落地见效。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发力。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总基调,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更加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要立足履职需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目标,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发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