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情系百姓解民忧 担当作为破难题

时间:2021-12-04 0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承担着发现和揭露违纪违法问题的重任。近日,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关于2021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下步重点工作举措。

为切实解决当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落实整改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实施方案》从对3件不满意重复件包案化解、对2件因未反馈导致重复访的举报件进行反馈化解、专题调研东至县重复举报较为突出问题以及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等4个方面明确9项重点工作,下定决心啃下信访办理过程中的“硬骨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现已对领导带头领衔包案的3件不满意重复件办理情况进行复核并反馈相关承办单位,年底前完成领导约访工作。11月29日,相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东至县重复件居高不下问题,指出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5条。并对各县区今年以来超期未办结的31件信访件进行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下发《关于加快办理超期未办结信访件的通知》3份,截至目前,已推动办结15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