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强化重复举报治理 切实提升办理实效

时间:2021-11-29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萧县刘套镇张先生带着一面绣有“以村为家 解民之忧”的锦旗来到刘套镇人民政府,感谢镇纪委书记罗性伟帮他解决了持续三年未能解决的难题。

“成功化解这一信访难题,离不开县纪委监委有力有效的督导指导……”据该镇纪委书记罗性伟介绍,在处理这一信访问题过程中,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部室督导协调4次。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坚持“减存量、遏增量”两手抓,扎实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力争最大限度化解重复信访积案,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同时注重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稳慎办好每一件初次举报,防止边治理存量边产生增量。

领导包案督办,有效化解涉纪重复信访。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发挥牵头抓总,县纪委班子成员对重复举报典型件履行“五包”责任制,直接调度案件办理工作,进行点穴式督导,亲自审核核查材料,督促承办人反馈核查结果,并做好重复信访人思想工作。截止目前,领导包案10件全部办结,向举报人反馈满意8件,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1起。

严格制度落实,狠抓初信初访处理质效。落实初信初访“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在群众信访问题产生的初始阶段解决好信访问题;落实“一案三反馈”制度,“事前”核实受理告知,“事中”承办反馈,“事后”查结反馈,让信访人及时了解信访件各个阶段办理情况、办理进度,稳定信访人情绪,防止“一信多投”“一信多访”。

“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巩固拓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成效,精心梳理经验性做法,严格按照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处理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