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营造积极奋进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氛围

时间:2021-11-2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新兵’,此次培训安排得非常及时,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一名参加蚌埠市纪委监委近期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初任培训班的学员说道。

蚌埠市纪委监委现有“85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70余人,占干部总数的1/3以上。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营造积极奋进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氛围。

坚持把政治上“补钙壮骨”放在首位,一手抓理论武装,依托党支部每月择选一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心得体会征文评比,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一手抓实践历练,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有10余名青年干部因表现优秀被社区发函表扬。

针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较为突出的问题,做足业务培训上的“充电蓄能”文章。为29名新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初任培训方案,让他们对纪检监察业务有一个全要素全流程的“初体验”,帮助他们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以老带新抓好“传帮带”,传授真本事、帮助快成长、带出好作风。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方式培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次,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纪检监察行家里手。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管理上突出严管厚爱。“压力会引起认知反应,认知影响选择,选择决定命运……”今年6月,市纪委监委邀请专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及时化解焦虑、疏导压力、调节情绪。组建足球、羽毛球等兴趣小组,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营造积极健康氛围。针对青年干部容易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雨绸缪开展廉政教育,以温馨提示方式出台“八严守、八不得”行为规范,扣紧“第一粒扣子”。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事关纪检监察事业的薪火相传,我们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特别是结合青年人的特点抓实关心关爱、培养培育、监督监管,更多地把他们推向前台、为他们提供平台、给他们搭建舞台,做他们的坚实后台,营造良好的干部成长氛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