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三到位三提升 推动信访办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1-09-06 1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初我去纪委反映,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位来访群众向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

为全力做好信访稳控化解工作,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问题,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处置办理,持续提升信访办理工作质效。

包保到位,提升信访“加速度”。建立“一名分管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化解方案”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信访举报件“清零清淤”行动,实施挂牌督办、跟踪督办,不断提升信访处置效率。完善信访督办制度,对于时限即将到期的信访件,及时向承办单位下发《信访督办通知书》,督促加快进度,按期办结。今年以来,下发督办通知书22件。

研判到位,提升办理“精准度”。加强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分析研判,“一件一策”制定化解方案,切实提高信访化解精准度。定期分析研判带有倾向性、苗头性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早谋划解决方案,坚决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隐患。全面梳理排查涉及换届问题的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坚持快查快结,确保换届期间信访举报问题精准快速处置。

化解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疑难复杂信访件,深入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采取带案下访、谈心谈话、跟踪督办等方式,下沉基层、逐条落实、对账销号,真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截至目前,共督导办理49次,妥善处理信访积案16件。

“我们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工作目标,立足职责职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