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双开;严肃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时间:2021-09-06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30日—9月0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9月2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淮北

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监督业务培训班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监督业务培训班。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具体从事日常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亳州

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连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对交通卡点、医院等410处重点场所和地点开展况监督检查,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彻底,思想麻痹松懈等问题236个,发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报18期,并适时对重点场所进行“回头看”,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宿州

挺纪在前强监督 护航“双减”生实效

砀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局监察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就“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全县中小学校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生出实效。

蚌埠

紧盯“关键少数”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日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紧盯“关键少数”,深化同级监督,及时督促协助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的通知》要求谋划开展高新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阜阳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9月2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淮南

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常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常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常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纪法底线失守,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不正确履行职责,作为招标项目负责人,提前泄露招标文件给投标人,并要求评标人对特定投标人予以关照;滥用职权,私自对中标人进行调查;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非法商人欲通过非法手段承揽本单位为业主的工程,未达目的后,又索取他人巨额财物。

常跃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淮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常跃开除党籍处分;由淮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近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六安

“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召开

近日,六安市“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召开,通报全市“大改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六安市“大改建”专项行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8月底结束,主要是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大起底”。

马鞍山

精准“把脉” 电子廉政档案

根据省、市纪委统一部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利用省纪委监委信息化综合门户平台全面开展处级、科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处级干部的廉政档案建设,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正在全力推进中。

芜湖

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芜湖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4起,处理17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4人。


宣城

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招商引资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近日,四届宣城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招商引资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今年4月6日至5月31日,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第四巡察组对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并向有关园区和机构进行延伸。

铜陵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

9月2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视频会议),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池州

严肃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制发《关于严肃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的落实举措》,通过采取建立移送台账、坚持深挖彻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和督促加强日常监管等措施,深挖彻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坚决遏制违规吃喝陋习。

安庆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讨会召开

8月30日,安庆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讨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做交流发言。

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一级法官徐为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潜山市委批准,潜山市纪委监委对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一级法官徐为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为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办理执行案件和财产保全案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徐为民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将法律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尤其是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大肆收财敛财、以案谋私,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司法公信力,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潜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潜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为民开除党籍处分,由潜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细化上下联动举措 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黄山市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向省委巡视办请示报告的基础上,起草形成《黄山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以市委办公室文件形式印发执行,创造性抓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