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一揽子”反馈让信访人信服

时间:2021-03-26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压在心里几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感谢县纪委还给了我一个明白,我很满意。”近日,来安县水口镇信访群众老袁在《反馈记录表》上写下了“满意”的意见。

为提高信访举报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来安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管理,规范处置,严查快结,及时反馈。2020年,县纪委监委机关接收信访举报341件,同比下降37.9%。

“一站式”线索管理。信访室归口受理信访件,统一接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建立管理台账,细化受理日期、信访来源、反映人、被反映人、反映问题、承办人员、办理结果、实名举报反馈情况、检查督办情况等9项内容,专人负责,“一站式”全程管理,形成“建账明底数,对账知进度,销账有结果”的工作格局。

“一条龙”跟踪督办。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每月线上线下对账,动态掌握信访举报件处置情况、办理进度、查处结果。每季度开展督查督办,对长期未办结、实名举报未反馈、存在问题未整改的,由分管领导“挂牌”督办;对办理进度慢、办结率低、因调查处理不当引发重复访越级访的,公开通报,开展提醒谈话。截止目前,共公开通报4次9件,提醒谈话3人次。

“一把尺”审核办结。实行初审—审理—集体审核“三步走”办结机制,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水平和办理质量。问题线索拟了结的,由承办人提出了结意见,报室(部)主要负责人初审。初审后,审理室对案件程序、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意见及文书格式等审核,出具了结建议。每月召开问题线索了结会,委班子成员听取情况汇报,重点审核主要问题是否查清、事实证据是否充分、处理依据是否准确、组织措施运用是否得当等,形成意见,现场会签。

“一揽子”反馈到位。实名举报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一信三见面”。核查前与实名举报人见面,详细了解反映问题内容及是否有新的问题线索等。办理过程中,引入信访助查机制,举报人参与核查、补充证据、予以监督,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办信透明度。办结后,电话或当面反馈办理结果,听取举报人意见建议,并做好解释、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2020年,共办结实名举报件123件,按期反馈率100%,群众满意度达93.5%。

“群众信访无小事,信访工作历来就是我党群众工作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满意度提升’及清零清淤专项行动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依纪依规依法核查处理基础上,强化问题解决,思想疏导到位,切实提升满意度、减少重复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