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抓实反馈回访 筑牢信访举报“阵地”

时间:2021-03-25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刘师傅,您之前反映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调查清楚了!今天专程与你们镇的纪委书记、林业站站长一起上门来给您答复……”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不断加大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一线接访和回访力度,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身边的民生实事,“照亮”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在严把“聚焦、精准、规范、有效”的工作标准基础上,紧扣“高质”和“高效”两个关键点,不断创新信访举报接访和回访的方式方法,筑牢筑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前沿阵地”,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据悉,为有效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一方面严把信访举报入口关,在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结合县域实际专门设置微信举报二维码,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效,夯实接访“阵地”;另一方面严把信访报办理关,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认真分析、逐条梳理、仔细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确保问题及时查清、处理到位。

此外,为充分发挥基层信访举报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作用,县纪委监委在严格贯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带访包片实地督办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班子成员带队到一线接访、带信下访、针对约访的力度,把回访“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切实形成信访举报接收、分流、处置、反馈“闭环”,不断推动基层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推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每一份信访件背后都承载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我们对群众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要认真对待,并及时反馈,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严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更加注重分析信访人的感受及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从源头上降低信访举报率,切实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搭建起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