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3-25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勇作为、守底线,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全市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进、涉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着力整治5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执行决策不坚定不坚决。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二是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重点整治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回避矛盾、怕担责任,疏远排斥、拒商怕商等问题。三是推进工作不迅速不及时。重点整治工作作风懒散,敷衍塞责、办事拖拉,部门之间互不通气、推诿扯皮等问题。四是服务企业不上心不尽力。重点整治漠视企业和群众利益,接待企业和群众办事态度粗暴、颐指气使,联系服务企业不深入等问题。五是执法用权不规范不廉洁。重点整治搞越权执法、野蛮执法,吃拿卡要、索贿受贿,弄权枉法、内外勾连等问题。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21年3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不分阶段、不分层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下一体推进,之后转为常态化整治。”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为拓宽监督渠道,该市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开通专项整治举报专区专栏,发放“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对目前尚未处置或正在处置的涉企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开展走访,对在服务经济发展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从严从快处理。

“在整治具体问题的同时,我们将同步查找各级各部门在工作推进、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深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