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21-02-04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第一次接访工作尤其重要,初访工作要耐心细致、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正确解答、及时为群众指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这一天是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日,在接访间隙,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贵忠就如何做好接访工作给信访工作人员“开小灶”。

去年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依规依纪依法的核心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情、理、法结合,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去年市纪委监委共接待群众来访263件次。

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工作着力点,针对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市级领导干部主动“走下去”带案约访,“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建立健全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引导群众如实依法举报。

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反馈不满意、积压未办、已办结未反馈、反馈时无明确意见后又重复举报”等四类情形,从实名举报件中梳理排查不满意信访举报件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截至目前,该市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及漠视群众利益实名举报信访件满意度均达到97%以上。

持续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印发《安庆市纪检监察机关实名举报办理工作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检举控告处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实名举报受理、办理和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等环节的监管。严格落实《规则》要求,规范办理流程,开展《规则》落实情况调研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将调研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信访举报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接访结束时,黄贵忠再次强调。(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