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靶向发力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21-02-03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是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你的举报件已收到,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办理,现按照规定向你告知。”这是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重点,不断加强对信访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筛选利用,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速度和质量,做实信访举报工作,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数量同比下降10.35%。

畅通举报渠道。该区纪委监委在各乡镇(街道)公布举报电话,并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设立群众举报箱;在信息公示栏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信访举报邮寄地址、电子邮箱等,切实加强收集信访信息,拓宽信访渠道。同时,积极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健全信访举报受理、核查、处置、回复等多项制度,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着力化解信访举报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保证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压实办理责任。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信访举报反馈制度,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处置,以适当方式向反映人反馈其反映问题的受理情况、办理进度以及问题查实情况。在信访件办理中,办理报告报经承办部门负责人、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联系分管常委委员“三级审批”签字后,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进展及结果,及时登记销号,确保按期办理、回复反馈到位、如期上报。

全程跟踪督办。该区纪委监委认真筛选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所反映的问题,对收到的每一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仔细研判,确保线索不流失,对查核不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退回重新调查。实行领导包案制度,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疑难信访问题实行包牵头协调、包督办落实、包责任追究。2020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71件,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双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信访工作是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