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监督聚焦民生 让农民工兄弟 安“薪”过年

时间:2021-02-03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是多亏了县纪委监委的同志,帮我们及时要回了工资,这下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临近年关,旌德县某建筑工地工人领取拖欠半年的薪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从细微处着眼,聚焦民生“琐事”,切实发挥监督合力的生动缩影。

眼下正值岁末年初,为了让农民工兄弟安“薪”过年,县纪委县监委靠前监督、主动作为,早早打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攻坚战,督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监督有焦点,执纪才有力量。农民工工资发放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关乎千家万户能否安心过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此,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农民工工资发放这一“牛鼻子”,在开通信访举报热线电话的基础上,增设春节期间根治欠薪“绿色通道”,全方位多渠道受理问题线索,压紧压实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仲裁等部门主体责任,合力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让农民工兄弟投诉“有门”、维权“有路”。

此外,为进一步夯实“民生幸福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健全与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机制,在信息互通、边巡边查、监督整改、检查评估等方面,实现全过程无缝对接;另一方面综合运用片区协作、交叉监督等方式,将全县10个乡镇划分为3个片区协作组,统筹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合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攥指成拳形成监督合力,为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神聚力。

“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没有‘暂停键’,只有‘快进键’。下一步,我们将从强监督与强监管两个方面同向发力,不摆‘花架子’、不耍‘假把式’,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真正让农民工不再‘忧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