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擦亮“探头”全程监督“三重一大”事项

时间:2021-02-03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在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发放方面的制度需要尽快完善,明确具体发放标准。”近期,祁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参加驻在单位会议时提出意见。

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探头”聚焦“三重一大”事项,从“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入手,开展跟进监督,做到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督查,确保监督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使决策更加科学、规范、透明。

为进一步细化监督,县纪委监委实行“清单化”管理,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关键时,明确各单位的重大事项决策安排、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具体事项,并将各单位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中层干部任免、项目招投标、大额资金支出等具体内容纳入报备范围,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从严要求,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

事前,要求驻在部门将拟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议题、时间、地点及备案表等提前告知派出纪检监察组,并邀请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监督决策过程;事中,纪检监察组对会议议题及决定事项是否符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否有利于防控廉政风险,是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作出决策等方面开展监督;事后,纪检监察组及时根据驻在部门会议纪要做好登记汇总,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被监督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

去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126次,提出意见建议89条,推动完善各项制度30余个。

“通过列席会议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强化重大决策事项监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推动‘三重一大’事项监督闭环管理,做实派驻监督,让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监督更加有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