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扎实推进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问题整改

时间:2020-11-17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形成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反馈闭环是做好信访举报目标管理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推进信访举报目标管理问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颍州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安徽省第九轮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检查验收工作反馈问题清单,做到真查、真改,做实做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问题整改。

精准“查”。对照省第九轮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工作检查验收反馈问题清单,紧紧围绕“闭环管理不完整”“上级交办件超期未办结”“反馈环节不扎实”等方面,全面对照检查,共排查需要整改问题13个,并制订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

认真“改”。定期召开信访专题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定期对账和反馈办理等情况,及时通报整改进度,研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认真做好信访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不办不结、重复信访突出的信访举报件,实行领导包保,定期调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做得“实”。坚持每周一调度,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梳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时与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接、对账,重点清理上级转送件和交办件,厘清底数和问题症结,确保办理质效。对实名举报先期反馈,核实后转交相关承办部门,由承办部门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承办谁反馈”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得到群众认可。(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