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三聚焦”提升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0-06-03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的整改,重点处置好群众不满意信访举报件。根据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开始,金寨县纪委监委全面安排部署信访举报满意度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共回访12件不满意信访件,转为满意件9件,满意率提升75%。      

聚焦“精准精心”。精准压实责任,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督促相关调查组对信件内容和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群众不满意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精心分类指导,指导各调查组从办理不深入、个人诉求未解决等多个方面,对群众不满意的情况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向举报人再次反馈调查结果,耐心解释政策,宣讲法纪,争取理解。对不满意转为满意的信访件,吸取教训,积累经验,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群众不满意信访件数量降为3件,均是因恶意举报和个人不合理利益诉求未得到解决所致,现已销号2件。

聚焦“清仓清底”。对日常受理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建立专项工作台账,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督办。结合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5月底前认真完成扶贫领域实名举报人不满意和重复信访问题摸排,推动扶贫领域存量信访举报件和线索分类处置“清零”,开展专项回访,提升办结实名举报件满意度。在此基础上,已完成民生领域以及漠视群众利益方面群众不满意信访举报件拓展,下一步将向2019年以来业务范围内的群众不满意信访举报件延伸,深入推进信访举报满意度提升工作。

聚焦“提质提效”。提升办理质量,每半月汇总一次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及时跟进掌握。对乡镇和纪检监察室办理的信访件全面审核,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对照整改,确保信访件质量经得起检验。开展乡镇信访件质量互评互审工作,对检查结果全县通报;提升硬件投入,按照“第九轮”信访达标工作交叉互查整改要求,对信访接待场所再次进行改造升级,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对信访接待室进行消毒登记,确保疫情期间安全信访;提升服务意识,印制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二十问二十答》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手册》,向群众认真宣传。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及时转入信访受理程序,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并及时指引到相关部门;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信访室组织业务培训的相关知识,熟练操作信访接待系统,充分发挥平台运用、数据分析、指标研判的作用,切实把平台技术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优势,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