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持续开展整治

时间:2020-06-0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扶贫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形式主义问题,结合日常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化督促检查。市纪委监委第五至第八纪检监察室加大对联系的县区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对整改工作敷衍、虚假整改、流于形式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发函督办,切实压实责任单位整改责任。

强化执纪问责。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严肃查纠扶贫领域中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对群众利益不关心不维护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个,处理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惩治力度不断加大。

强化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的3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43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起10人,有效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强化警示教育。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市纪委监委选编了近年查处的18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其中形式主义案例6个,深入剖析了扶贫领域中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不同表现形式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的党纪法规和文件链接,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受警醒、明法纪,进而树牢人民立场,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