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量化评估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本次巡察整改督查量化评估中,全县11个乡镇有7个评估得分在90分以上,2个乡镇在75分—90分之间,2个乡镇在75分以下。”近日,泾县县委巡察办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3个督查组,对2019年巡察的63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和量化评估,并向各单位反馈问题和评估结果,明确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该县研究制定了《县委巡察整改量化评估考核办法》,聚焦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成果运用、成效测评和工作创新等5个方面,细化21项具体指标,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实行百分制量化评估。

“以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各检查组标准不统一、操作尺度宽严不一,导致检查结果不够客观。现在新出台的评估考核办法量化了指标,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这样考核结果就更具有指导性了。”县委巡察办督查督办科科长姚家敏介绍说。对照量化评估办法,县委巡察办层层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实行跟踪问效、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村里道路终于装上了路灯,多次反映健身广场变成停车场的问题彻底解决了,自来水也终于接上了,老百姓找乡村干部办事更方便了……”按照量化评估考核办法的要求,督查组深入现场、走村入户,了解巡察交办的涉及民生问题整改情况,群众对巡察工作连连点赞。

据悉,每轮巡察整改量化评估排名靠后或得分较低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口头汇报,并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自2019年以来,该县通过开展巡察整改量化评估工作,已发出整改交办单63份,督促整改问题149个,对1名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2名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量化评估’是巡察整改的好方法和新途径,切实提升了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夯实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通过考核打分这种直观、科学的方式,既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感受到压力,看到整改中存在的差距,也为下一步推动整改指明了方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