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扎实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时间:2020-06-02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三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对接群众需求,通过建设接待场所、配齐接访队伍、畅通举报渠道、提升服务意识等措施,不断增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场所建设,改善接访条件。在三山区政府一楼信访局接待大厅建设面积20余平方米的来访接待室,设立等待区、接待室、密谈室等区域,依托信访局接待大厅现有安检设备和全覆盖监控设备等,完成了信访接待场所的标准化建设。

注重配强队伍,规范接访秩序。出台《三山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制度》、《三山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人员工作守则》、《三山区纪委监委接访须知》等制度,实施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值班当日对带班领导、接访人员及联系方式进行公示。工作日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接访场所值班接访。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利用多种方式如媒体报道、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通信地址、来访接待场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以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处理程序等相关事项,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渠道。

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站位。提升接访服务质量,对于群众来访,无论业务范围均做好信息登记,耐心引导,准确了解群众举报内容,悉心做好因个人诉求转向相关业务部门的分流、引导、解释工作,精准区分业务内外、重复信访、初信初访,有序推进信访举报件精细化管理,推动信访举报向问题线索转化,提高信访举报成案率。(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