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举措”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2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南谯区坚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在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中见真章见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前移监督关口。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个百亿”项目建设等5项中心工作,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五大护航”专项行动,采取“贴身”监督方式,严防“庸懒散慢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插手工程项目、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自3月份行动开展以来,核查处置问题线索7件,涉及10人。

激励基层干部。注重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和正面激励引导相结合,出台《关于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的通知》《关于印发<南谯区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等系列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的政策机制。根据《南谯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今年以来,提拔重用了36名在防疫、招商、征收等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

营造廉政氛围。收集整理该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违纪事实、违纪者说、执纪者说等3个方面,对25个典型案例逐一进行剖析,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南谯警示录》;根据本区案例制作该区第一部警示教育片《末路》。推动警示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向基层延伸,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创新开展“廉洁家庭”推荐评选、“清风南谯”书画展等活动,营造廉政氛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